欢迎访问!今天是 

“志愿红”闻令而动 守护居民“健康绿” ——市民卡公司志愿者下沉社区“疫”线纪实

发布时间:2021-09-17

7月底,扬州市出现德尔塔疫情。8月初,市民卡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和集团党委号召,组建城控集团志愿服务队第四组,奔赴对接的广陵区广福花园8月中旬,公司职工积极响应上级部门下沉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号召,全员闻令而动下沉社区,身穿“志愿红”,守护居民“健康绿”。他们有的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员进出管理、劝阻聚集人群,有的引导居民核酸检测、采集居民身份信息,有的负责防疫知识宣传、居民心理疏导,还有的做好居民日常物资统计,搬运瓜果蔬菜……截至830日,市民卡公司共有12名职工前往单位挂靠社区,36名职工就近下沉所在地社区担任志愿者。

疫情当前,90后青年勇争先

731日新盛街道大刘社区紧急发布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招募信息,市民卡公司90后员工刘宝帅看到后,毅然决定放弃周末休息时间,主动加入到这支光荣的队伍中,成为市民卡公司第一名主动下沉社区的志愿者,为抗击疫情、守护家园出一份力。在核酸检测点,刘宝帅头戴口罩面罩,身穿防护服,顶着炎炎烈日,引导待检测人员进行注册、有序登记采集码以及送样等,全天完成社区核酸检测6000人。从白天到黑夜,忙碌奋战14个小时,防护服换了5套,手上皮肤也因长时间戴防护手套,被汗水泡得浮肿发白,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时,他微笑面对、耐心指导,嗓子都沙哑了。

从前扬州培养我,现在我回报扬州

大学四年,工作三年,第二故乡是扬州啊,这次换我守护你!”市民卡公司办公室的郭艳花来自河南焦作,这句话是她当志愿者第一天的朋友圈文案。她瞒着老家的父母,主动报名到所在社区做志愿者,负责核酸采集点的秩序维护和现场的物资运送,回收医护人员用过的废弃医疗物品,5点半起床,一刻不停地工作到中午12点。后来,她得知社区核酸现场的信息采集员急缺,主动报名。由于需要与居民密切接触且需一直身穿防护服,是个风险高又辛苦的工作,社区询问她是否有心理准备。当天,她发了这样一个动态:“累,但是不怕累,青年一代应该肩负起使命。”她用一个晚上时间自学信息采集系统,第二天就直接穿上防护服参与到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去。一开始不熟练,两个小时只能采集220人,到后来她两个小时可以采集将近300个人。

身为军嫂,关键时刻当然也得冲锋

曹笑是一名军嫂,她负责每日采集、统计全公司职工防疫情况,包括健康码现状、居住地风险等级、每日体温、每日核酸检测情况等。忙着工作的同时,她还负责自己小区4栋楼,80户人家的日常订菜与分发。白天时间安排的满满的,晚上她也不放松,她向社区申请了每天18点至24点封闭楼栋的站岗工作,已经有2个星期没在家吃过晚饭了。有时夜里会有分菜、装菜、送菜的临时任务,她只要看见,都会抽空去帮忙。有一次,她站岗的一封闭楼栋居民因长久居家隔离,从窗户爬上了2楼平台,曹笑看见立马对其心理疏导,在得知其只是想在平台上吹吹风后,仍与他唠嗑劝慰他换一种更安全的方式纾解压力,最终成功劝返了该居民。

除了他们,还有更多市民卡人在老百姓需要的时候,挺身而出、不畏疫情,站在一线,为抗击疫情、守卫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营业厅职工陈洁为社区居民派送牛奶

技术部职工田源为社区居民派送政府平价菜

玉投职工季宇为居民派送物资

办公室职工王颖欣引导核酸检测、维持现场秩序

客服部职工张瑶为居民发放订购菜品,并做好核对登记工作

 

主办单位(版权所有):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控股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 运行管理: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 苏ICP备11030341号

   

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505号